快接近阿姆斯特丹時,機上廣播螢幕會秀出轉機的Gate在哪,但我們看粉久也沒看到我們航班的資訊,lolo說沒關係下去再問;有時候一個人旅行很棒很自在,但有同伴成為隨時的幫助與定心丸也很棒,雖然我內心還是不停呼喊上帝:我相信祢是信實的!

下機到了看轉機的螢幕處,還是沒看到,問了警衛說在安檢的另一邊,這邊只秀這邊的航班(?),於是我們過安檢,因為水被攔下,ㄟ飛機上的耶,又不是外面買的,lolo的水壺也被好心地(?)倒光,人倒是都很客氣有禮。

出了安檢還是沒看到航班轉機訊息,於是跑去服務台問,小姐很親切但慢條斯理地幫我查詢到登機門位置還寫在登機證上,然後繼續慢條斯理地告訴我怎麼走,可因為心想看指示牌就好,沒等她說完就趕緊Thank you so much,她一臉疑惑地應該在想亞洲人都在急三小吧⋯⋯XD

史基普機場好大,一路上看到好多東西可以逛,但因為不知登機門多遠,而且還有什麼手續,只好先趕路,果然還要過一次海關,排隊人潮多,我們找到all passport那條排隊,同行的可兩個兩個一起,排一半聽到問有沒有八點前起飛的,我跟前面的趕緊舉手,但他說你們來得及就沒鳥我們了。

前面的黑阿伯被問好久,還按指印,我們一下就過了,不知算種族歧視嗎?

找到登機門,時間其實也差不多了,開通網卡、上個廁所、洗個臉,就被通知登機,一個半小時轉機是基本的。反正回程多的是時間逛⋯

上機後繼續被餵食,三明治⋯喔⋯⋯很飽了說⋯

整台只有三個亞洲人,歐洲人好高大,讓我想念剛剛荷航的帥哥空少,親切又帥氣,應該跟他合照一下的!

終於來到米蘭Linat機場,因為是小機場,很快就出關了,走到6號出口搭往米蘭中央車站的巴士,果然有兩三家,雖然在等行李時旁邊有櫃檯在推銷車票,因為不曉得哪家先發車,就決定上車再買。挑了台大的,看來有公信力(?),上車倒等了好一回,旁邊比較小的都先走了說,不過我倒不心急,因為離市區才20分左右車程,還是先看看網路啊⋯⋯查查旅館位置啊⋯⋯

一下車往北走,一路上人煙稀少讓我頗安心,這至少沒有小偷騙子吧?!好不容易找到旅館,但找不到門口在哪@@?,義大利就是這樣,住這種小商旅或B&B,連招牌都沒有。左顧右看決定去問裡面在工作的人,都是阿菲仔耶,他們人很好地幫我打電話給櫃檯,並告訴我說因為另一邊出了事情在處理等等就過來,還問我是否台灣來的?!過了好一會我又請他們幫我打電話催一下,沒多久櫃檯就帶著兩個也是東方面孔的客人來到對面的office,本來我們只是想寄放行李,因為checkin時間還沒到,但櫃檯小姐發現我們會很晚才回來,於是幫我們確認了一下房間已經打掃乾淨準備好了,就讓我們先搬進去,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