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歐洲大概是從看童話故事就開始了吧~~但是好遠好貴,總是讓我放棄然後改去日本,結果,隨著時間流逝,它月來越貴......直到決定開始存旅費,夢想就變得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每月從存2000到存4000,中間經歷了5-6年嗎?一個人存了約10萬........然後發現,靠么,好好跟個14天的團還是不夠??!!!!(雖說這中間去日本的省下來可能應該也是可以去歐洲了喵~~)

然後某天我弟終於從紐約回來,透露說從紐約去卡便宜喔~~玩個紐約+義大利大概六七萬喔~~喔喔~這夢編得好美,大概開心了兩個月,後來想想假沒那麼多,老在飛來飛去也很累,玩紐約就好......接著就是被LOLO打,說我被鬼抓走了,重點是歐洲啊~~~)))))))好吧~~我承認七年沒見弟弟,很是想念,想出遊順便看看他,可是可是又可是.....最後還是跟弟弟說抱歉,晚個半年再去找他~~

因為,我們發現從台灣出發九天才八萬的義大利團惹!!!接下來的日子就是,跟團??自助??跟團??自助??跟團??自助??跟團??自助??的無線迴圈......倒不是考量金錢的問題,反正旅遊金有了!而是,怎麼每個地方都只待一下下,走馬看花很無趣耶!!!而且網路上也有英文白癡都可以去惹,那我怕啥??!!!但還是怕,因為義大利壞人好多簡直是要步步驚心,而且民情風俗等等都跟亞洲差很多,要重新來過.....可是只要踏出這一步,以後去歐洲就是每年都可以實現的夢了耶~~~好吧!為了不要快死的時候被人家問"你這輩子最遺憾的是甚麼",趁還有體力跟勇氣就來去吧!反正機票買下去就無法後悔惹~~科科

透過教會系統龐大的親友體系,最後終於跟同事在雄獅旅行社的妹妹成交,荷航轉阿姆斯特丹每張2萬9的機票。會選荷航其實也是戰戰兢兢,因為網路上評價不太好,甚麼丟行李王啦~~服務差啦~~加上我弟是新航的頭號粉絲,一直跟我遊說可以加一元住一晚新加坡,新航飛機大設備新服務又好等等等,可是,老娘目前實在對新加坡提不起興趣,想說轉機阿姆斯特丹還比較有趣,於是在種種情由考量下,決定冒險訂下了(同事說他妹妹出差都搭荷航覺得還好說......)


機票買好接下來就是大約的行程規劃跟住宿交通等等的預定.........因為事先有爬一些文章,對於算是自助遊日小達人(?)的我來說,心中還是忐忑不安,文章看得愈多,越是害怕,因為歐亞風情相差太大,在日本自助只要行前規畫好,到日本順利度幾乎是90%以上,到處都有漢字,現在更是到處都有中國店員,對目前的我而言,跟義大利的難度相比簡直是幼稚園的程度T_T......而且還有網友整理出各式詐騙手法列出應對進對之道,真是挖哩咧~所以買好機票後,興奮只有一天,接下來三天都睡不好......

決定不再看恐怖的網友部落格分享,來去問問曾經單獨自助過的朋友們,好像沒有那麼可怕,在跟LOLO討論玩樂的地點跟地方後,決定了每個地點的停留天數就來訂房。

我知道有些人是比較喜歡機動性的住宿與玩樂,也許哪些地方好玩,想多留些時日,臨時再來訂房或買車票,可是,據說義大利國鐵越早買是越便宜,加上第一次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有規劃是比較心安的,也不想花太多冤枉錢,於是決定照自己過去旅日的習慣,就是個人旅行社,一切按規畫表操課。因為要注意跟做的事情很龐雜,就畫了張簡圖來讓自己腦袋清楚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旅遊 規劃
    全站熱搜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