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_療程結束腫瘤消失.jpg06_治療第七天傷口慢慢癒合_2.jpg

好朋友阿芳自從四年前在河堤撿到一隻紅貴賓奶茶(雖然牠是公的)後,就當成寶貝在顧,就跟一般有小孩的家長一樣,臉書IG通通都是奶茶的照片,頻率多到我都覺得很誇張(老被洗板很不爽),而且跟她視訊的時候她也會一直抱著奶茶狂親,這讓身為閨蜜的我超吃醋的,不過這也沒辦法,我人在台北,她住在虎尾,沒辦法一直黏在一起,只好讓奶茶慢慢取代我的地位吧嗚嗚…(好啦~開玩笑的啦~)

 

上個月阿芳突然賴我說奶茶有便血的狀況,然後帶奶茶去她家附近的國際犬貓動物醫院檢查,說是長了惡性圍肛腺瘤(這是甚麼鬼?!),還說這是狗的一種癌症好發於8-13歲的成犬,阿芳聽到癌症都傻眼了,我也覺得誇張,長那麼大第一次聽到狗狗居然也會長腫瘤,阿芳說醫生是建議開刀,但是奶茶已經是老狗了,所以阿芳不太放心讓他動手術,不過醫生有給另一個選擇,是直接在腫瘤裡打一種藥,不用麻醉,聽起來好像比較讓人安心一點,不過龜毛主人阿芳說她要回家想一想,然後她就打給我了。

02_注射第一劑之後腫瘤紅腫發脹.jpg

我上網查了一下醫生說的那種藥,名字是抗癌能,聽起來好像很威,而且網路上也有其他的飼主分享治療心得,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放心使用,重點是不用動手術真的很不錯,所以我跟阿芳說可以試試看,畢竟看著奶茶那麼痛苦也不是辦法,第二天她就帶奶茶去醫院,醫生建議先進行一個療程,一個療程總共要打十針,聽起來超痛的!!!!!!!!!!!!!!!

03_治療第四天之後腫瘤破了.jpg04_治療第四天之後腫瘤破了(特寫).jpg

由於阿芳剛好隔天要出國,奶茶只好住院交給醫生照顧,由於放心不下,每天都打電話去醫院關心奶茶狀況,還請醫生拍照回傳奶茶的狀況(醫生應該習慣這樣的家長惹),到了第四天腫瘤居然破了,阿芳嚇死了,但是翁醫生說,腫瘤破了是代表有反應,阿芳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05_治療第七天傷口慢慢癒合.jpg

過了兩週,也就是預定出院的時刻,傷口復原的情況比想像中好,阿芳詢問之後的照顧與注意事項,才忐忑不安地帶奶茶回家,其實一開始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復發啦?傷口會不會再度感染啦這些有的沒的?每天要檢查奶茶的屁屁無數次,確認都好好的才能安心,其實從醫院回來的時候傷口就癒合的很好了  但畢竟每個毛孩子都是跟親生的一樣珍貴,奶茶這次可以恢復得這麼快真的很令人驚訝(癌症耶),如果人得癌症也能這麼快治好多好~

 

以下是動物醫院的資訊,有需要的飼主請自行參考喔

國際犬貓動物醫院  翁醫師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180

電話:(05)632-4100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