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倒數這麼多天,終於來到出發的日子⋯⋯

對於首次離開亞洲的我來說,從機票買下就喜憂參半,煩惱東煩惱西,拼命查找資料,從規劃車票、住宿、預定參觀門票⋯景點、餐飲⋯確認每個環節都考慮周詳了,還是會擔心是否漏了什麼?尤其歐洲也不是英語系國家(本人英文僅堪用而已),治安、服務都無法跟日本相比,早已習慣在日本自助的我,深深覺得在歐洲自助根本是打掉重練⋯

歐亞不同的文化差異讓一開始規劃的我煩惱無比,要注意的細節太多太多,除了遍訪部落客文章,還找了許多自助過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請教⋯甚至越接近出發之日開始覺得出國度假幹嘛這麼累⋯⋯

好了,其實根本不是出國度假,是冒險來著⋯⋯為了踏出這第一步,都四十幾了才第一步,有點晚,但還來得及。

前一天就先網路辦理登機選位,剛開始網路還很不順,大概很多人在一開放(30小時內)就辦理了,試了幾次終於成功進入系統,只是奇怪一開始並無法選位,一直等手續完成後才出現可更改的選項,於是成功選到稍前面的靠窗位(lolo說:吵別人比被別人吵好XD),連回程都一併選好,順利完成登機任務,可以不用擔心會被安排到哪去,到機場一看才發現,只有辦理行李托運咧,沒先預辦也是自己去旁邊自助機器辦理,實在不行才在櫃檯辦理。

櫃檯給了兩段航程的機票(桃園-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米蘭),沒有傳說中的轉機說明,我問了櫃檯,是說下機前會提醒說明,或到當地直接找登機口即可(?),嗯⋯好吧,無論如何,後來旁邊坐了一個要去德國的台灣人,到時候至少可以跟他走XD.....感覺是神派來讓我安心的天使哩!Y(^_^)Y

話說準時登機後(沒有網友遇到的機器故障、延誤,或颱風因素⋯巴拉巴拉等等等),吹好枕頭靠墊們,準備來入睡,等著椅背可以躺下⋯ㄟ⋯⋯發起小點心了?好吧⋯⋯要了杯水,聽著KPOP⋯⋯ㄟ⋯⋯為何有食物的味道?不會吧⋯⋯半夜ㄧ點發什麼餐啊?宵夜嗎?這麼晚吃會肥捏⋯;^_^A

既來之則吃之,頂著加菲貓的眼睛( ̄◇ ̄;)頗艱辛的吃完一餐,又發起飲料來了⋯⋯我好睏,已經半夜一點半了⋯什麼時候才給睡覺啊⋯⋯據說等等會開始賣免稅商品⋯囧rz

既然不給睡,只好來玩一下設施,可以看飛行紀錄,也有很多娛樂、教育的可選,有些要付費,可以直接在螢幕或遙控器旁刷卡,好先進!幾百年沒坐一般飛機,人家都進化到火星去惹⋯只可惜沒有傳說中的充電USB孔。

半夜兩點,正經過四川上空,因為目的地不是中國大陸,只能繞道香港再往上飛。

吃吃喝喝完終於熄燈,但前面的歪國小孩不時該該叫,我現在應證了,不是只有東方小孩才會尖叫,網路的自貶文章不可靠!但父母倒是想辦法去哄,抱著她去遠處晃(對,吵別人就對了XD)

難坐的位置真的滿折磨的,無法將椅子弄很躺的角度,腰部墊再多都沒用,但也是有睡了至少七小時吧⋯⋯

然後,早餐來了⋯繼續吃,是個養豬航班來著。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