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車站自動販賣機(先在app查好時間)預先買好早上十點去威尼斯的票,於是一早離開民宿又拖著行李去車站(城市移動行李箱好重要之我媽行李箱超難用),

途徑印度人開的早餐店,點個帕尼尼加上老樣子可頌套餐(飲料+啡),兩個人的早餐就解決了;帕尼尼好澎湃,人家把肉倒在盤中然後邊咬麵包邊配,我們是用叉子先把肉挖了些吃到看到麵包才夾著吃,哈,果然又學到一招。

一到月台先找打票機,沒打過好興奮(神經),因為是便宜慢車,他不知等誰晚了半小時才發車,我們已經很習慣西方人的悠閒了,反正不趕時間,威尼斯的旅館也是下午兩點才能checkin,算算到那再吃個飯剛好。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聖塔露西亞車站(請自動點播),露西亞是個為教捐軀的美女(太多人追很煩惱又堅持不嫁非基督徒,被羅馬人用型不屈決定自挖雙眼),喔~威尼斯耶!美麗水都是義大利寶石般存在的城市,我終於來了,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而我們住的旅館離火車站不遠,竟然在存放露西亞遺骨的教堂對面,喔~我們離即將上映的丹布朗「地獄」好近喔!

車站前有幫人運行李的小黑,不知多少$但我們住很近所以不需要,我看到有人一箱箱的行李請小黑用拖車推著走咧。

雖然還沒兩點也是讓我們checkin了,在辦公室的隔壁棟三樓(喔買尬搬行李),樓梯間裝潢很雅致以為應該還不錯,一進房間有夠小跟簡陋的,但還算乾淨清爽啦⋯⋯只是是其他城市的雙倍價格實在很⋯⋯也沒辦法,本島住宿聽說就是非常貴!而且借吹風機還要押金20咧⋯⋯

放好行李立馬來去亂走,經過雷雅托橋(高岸橋),來到聖馬可區的聖馬可廣場,果然是歐洲的客廳,全世界的人都來了吧,陸客、韓客⋯據說扒手也很多,可能我們都很謹慎,所以沒被盯上。

沿著河岸亂走,還有長得像史嘉蕾喬韓森的飯促(飯店促銷)小姐用中文攔住我,說她們是前面新蓋飯店的推銷員,那兒有很多名牌可買,還免費拿看板請我們跟她們拍照,並送了張立可拍,好好運喔!我們開心離去時,對面賣畫的一直跟我招手,我沒理他就走開,該不會看我們很好拐想推銷畫吧?沿路聽到餐廳服務生用韓文在攬客,我笑出來就也被他叫住,還對我比手指心型,我自然回比回去,轉身就撞上陸客,ㄟ⋯⋯這道理告訴偶棉走路要看前面!

當陽光灑在古建築與海面上,應該是威尼斯最美的時刻,熙攘的人潮也無法掩蓋她的美麗,夜色更加添整個水城的浪漫風情,就像幪了層紗的舞孃誘惑著穿梭的訪客。

然後晚餐又去找中國餐廳報到惹⋯⋯⋯⋯⋯

說來威尼斯好幾間中國餐廳,也有日式餐廳(晚餐22歐吃到飽喲),就是沒韓國餐廳,可韓國旅客卻比日本人多,陸客又比台客多上好幾倍。後來發現在威尼斯五天只遇到一團台客,無數團陸客⋯只能說陸客即便穿著看來農村但他們真的好有錢!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