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餐竟然是中國餐廳,都馬是因為飛機餐太難吃了,想吃點熱炒,在去搭地鐵的路上看到中國餐廳就給他走進去,啊⋯能講中文真好啊!點了炒麵跟春捲兩人分著吃也頗滿足,只是覺得很好笑,沒想到居然是這樣拉開序幕。吃完飯立馬去超市買水,可是我們義大利文看不懂只好用猜的來買水,結果買到甜味氣泡水⋯結帳大媽還青我一下,因為我拿50給她找XD....

搭著一號線,來到了Duomo站,一邊看著google一邊走出車站,還在納悶,一回頭就看到米蘭大教堂而驚呼出來,全部大理石製造的教堂每一個雕刻的細節都那麼的精緻,大門上還刻有許多耶穌的故事我看著不禁流下眼淚,到底是因為第一次親眼見證還是真的被栩栩如生的作品感動?!

因為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有點多,我們決定先去艾曼紐二世迴廊精品街逛一逛,這是帶頂棚的拱廊街,兩條玻璃走廊教會與中間的八角形空間,八角形在基督教裡代表著一個完整的意思,所以基督教常常會利用八角形來作建築造型設計。期中的一個交差點就有傳說中的公牛圖案地磚,據說踩在他蛋蛋上轉一圈,就會再回到這地方(對~13天後偶又肥來了)。

名牌我真的沒興趣,觀賞完建築特色又回到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很多人坐在廣場休息而且我終於看到了玉米粒黨跟戴幸運手環黨,可是有些西方人玩玩鴿子不給錢他們也沒辦法,所以好像沒我想像中那麼恐怖,我真是自己嚇自己太久了⋯⋯

顧好自己的包包,該藏的錢藏好,安全措施都做好,人家看你就回看,其實一路上都還蠻平安的。而且義大利人很親切風趣,賣冰淇淋的阿伯還逗弄我們^_^終於開始enjoy 這趟旅程了!我相信這一點路上都有上帝在保守,感謝主啊!

轉到米蘭大教堂另外一邊,發現賣票的地方沒有人潮,於是我們上前觀看,售票小姐可能發現我們是東方面口看很久還把牌子換成中文解說真是太親切了(陸客一定超多),於是我們就買了登頂跟參觀教堂內部的套票一人€11這是自己爬樓梯的價錢,251階的樓梯我覺得也還好,只是樓梯的通道非常窄小,常常上面的人要下來跟我們下面的人上去都要側身讓過,但是走著走著就到了頂上,阿陶說像未來建築,應該是因為有許多一格一格很像天線的東西,鬼斧神工般的細緻,每根頂上都站著天使,觀看整個米蘭的四面八方,好像在守護這個城市。

有歐洲人在屋頂上曬太陽,也有些陸客或台客在頂上拍照,從上往下看米蘭市的房子都還維持在過去的光景,現代大樓建築沒有幾棟,而且都在有點遙遠的一邊。

下來就有電梯可搭,然後又去排進教堂的隊伍,好險下午三四點的遊客不多,只是都要安檢身體跟包包,他會要你先把口袋清空、零錢拿出來,前面的大陸阿伯就是都沒在聽,一直被B很久!

義大利是度蜜月的專屬國度吧,只要是台灣來的都年輕一對對,只是跟團真的都有時間限制,聽到他們說剩10分鐘了要趕快去哪裡哪裡,就覺得好險自己是自助的,雖然累了一點,但是很有參與感也很充實,想在哪裡待久一點就久一點,想去哪就去哪,想坐著發呆就坐著發呆。只是我們老在研究鴿子被旁邊阿北笑⋯

帥哥真的很多,米蘭的帥哥都把自己打扮得非常得體,但是女生屁股都好大,我覺得自己真苗條Y(^_^)Y而且她們好愛穿貼腿褲,也不會穿長版上衣遮屁股,我看商店也賣很多開檔上衣⋯這⋯她們不穿內褲嗎?

可能飛行中都沒睡好,然後又有一點時差爆肝的感覺,明明天很亮,當地時間才下午四五點,卻累得要命,好想躺平,是因為台灣已經到了要睡覺的十一二點嗎?所以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買東西的慾望,想說撐下去,不讓太早睡明天怎麼辦?晃到快六點,小資女、黃金四邊都走一圈了,未來接下來兩週行程,決定還是早點回去休息。

義大利頗乾,老覺口渴,買水是必須的,為了不再買錯,決定問店員,氣泡水我可接受,但代糖的甜味實在⋯

沒想到梳洗完八點多就上床躺平昏倒,結束這第一天的米蘭。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