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券是24小時的,所以一早在前一天打票時間前上船搭到聖馬可廣場準備來參觀總督宮

旁邊竟然有台灣展,身為同胞一定要捧場一下,即使後來覺得很鳥⋯

總督宮內的每間客室都非常驚人,畫是拿來當壁紙鋪的,很奢華的生活,當年威尼斯商人很會賺,總督油水一定更多!

從總督宮通到隔壁法院,也就是遊客必拍的嘆息橋,橋那端的囚室讓我納悶,漲潮不就把囚犯淹死了嗎?不淹死也泡很久,真的很慘絕人寰捏!

總督宮出來就在考慮要不要爬鐘樓,覺得隊伍很長就先去聖馬可教堂參觀,結果登上四匹馬的樓頂也要收費,於是就在教堂內四處參觀,我覺得回去看照片應該會搞不清楚哪是哪@@''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搭貢多拉,因為每天搭船出海,貢多拉只是角度低點好像沒什麼差別,可不搭嘛⋯⋯好像沒來威尼斯,今天又沒風,豔陽高照的好天好適合,於是開始左看右看地想找人一起合搭,一艘80歐,最多6人。看到一對夫婦跟老爸爸好像在研究,一直躊躇要不要上前詢問,結果人家一家三口就上船了囧。我們又繼續在碼頭左顧右盼地觀察誰要搭船,中國大媽想搭嘛?什麼?10分後集合⋯囧,瞧著瞧著,一對中年夫婦好像有意思,一直在看船價,於是我鼓起勇氣上前問,他們果然非常想share,說一艘80太貴了,但我們要share的意圖被船夫聽到開價100,先生說走遠點再跟別的船夫說我們是朋友,倫敦或什麼地方認識的朋友之類的,哈~超開心。原來他們來自西班牙的巴賽隆那,真是熱情國度,人也非常nice,其實旅途上都遇到很好的人幫助,真的好感謝主喔!

我們上了船,隨著船夫介紹巷弄間的歷史,西班牙先生還問他們漲潮都多高,看船夫用槳比了一下水位,差了快100公分捏,我看家家戶戶後門都長鮮蚵了,而且水說實在有點臭XD

我們不時互拍,他們也很愛拍,自拍互拍樣樣來,還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換情人雅座?我們是沒差啦,側面看得更廣些!30分很快就過去了,上岸後還小聊一下,他們才玩七天,威尼斯只待兩天,很羨慕我們玩兩週,明天就要出發去西西里島曬太陽(我們在台灣曬怕了),有機會也想到亞洲玩玩,依依不捨與他們分開後,

心滿意足地接著下個必做行程,花神咖啡午茶,我們好有錢,都隨便吃隨便玩,結果都沒想像中要省著吃用,每天都花得比預算少,是我估太高嗎?XD

花神咖啡歷史悠久,是過去威尼斯貴族社交場所,所以裝潢也是跟總督宮類似(都是畫),沒在看價錢只叫自己愛吃的,這感覺好幸福啊!(我真的伙食費估太多)但還是真貴,坐下就7.5歐,外面喝更貴,外面風大就不出去了,反正這幾天常坐外面廣場吃東西。

說到廣場,現在義大利廣場都配有帶衝鋒槍的士兵(警察)在維持秩序,只要有吉普賽女人靠近騷擾遊客,帶槍的就會過來叫她走,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樣才沒看到什麼黨的?!

從聖馬可沿路逛回去旅館其實不遠,這些天都把威尼斯區逛透透了。

晚餐又換了家中餐廳洗胃,還買了之前喝過的檸檬蘇打來睡前喝,結果⋯悲劇發生了,半夜胃不舒服,爬起來吃藥,延伸到隔天⋯⋯

arrow
arrow

    夏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